早唧唧

无所谓,我会造谣

草帽一伙平凡无奇的一天(完)


#流水账,草帽团→路。

他们的羁绊令我哭泣。


#ooc


#平平淡淡才是真





罗宾的场合:

  

  

  太阳跟随时间的流逝运动,窗外光影流转。罗宾轻啜了一口小巧酒精炉上的咖啡,一双天蓝色的环瞳认真注视着的书页。纤长的手指轻轻点在阅读的地方。思绪跟着海风飘零而去……

  


  “世上最大的鼓舞,莫过于逆境之中,身旁有一群同样鲁莽但天真的人们,一起逆流奋斗。”(1)

  


  罗宾时常想,她是多么的幸运。无论多凶恶的敌人,有强大可靠的伙伴们陪她一起面对。哪怕是全世界也义不容辞。

  


  她是奥哈拉的罪人,是恶魔之子,是这世上唯一可以解读出断裂历史,还原世界真相的大杀器,同时,是草帽海贼团的一员,她最自豪的身份。

  


  命运有无数个十字路口,岔开了就再也找不到原来的航向。不管前路遇上怎样的艰难险阻,至少前方有熹微的亮光指引前进的目标,为此她将不惜一切代价。

  


  在迷雾重重、荆棘遍布的崎岖小路上,罗宾身无长物,了无牵挂。末路狂花,她踽踽独行很久。

  


  她也没什么豁不出去的。

  


  然而路飞打破了这个定式。

  

  从在阿拉巴斯坦那句伴随着黄沙乱飞的“我为什么听你的”,救赎就开始了。在庄严正义的司法岛那句伴随着燃烧旗帜的“快告诉我‘你想活下去’”的时候,她觉得她的灵魂都被这个少年俘获了。

  


  明明是她自己说过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动力了的,明明是她自己擅自做主不告而别的。明明是她自己都放弃了的妮可·罗宾这个人……即使这样还是能一次次的得到拯救。

  


  船长先生一次都没有放弃过她。

  


  路飞带领伙伴们像无上神兵一样从天而降,杀敌人个片甲不留。恍惚间,她又回到了那恶梦的一天,朋友兼恩人的萨乌罗对她临别前最后的嘶吼:

  


  “大海是很辽阔的,总有一天,你会遇到愿意保护你的伙伴!”

  


  她意识到,她终于找到了栖身之所。只要和她的伙伴们在一起,就没什么好怕的。

  


  遇见路飞之前,罗宾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而无所畏惧:遇见路飞之后,罗宾因为拥有软肋而所向披靡。

  


  为了强大到无需担心会失去任何一个伙伴。

  


  「身着红衣,戴着麦黄草帽的少年即使伤痕累累的,冲她开怀的笑着。

  


  “回去喽,罗宾。”」

  


  那是她的珍宝。

  


  ————

  


  窗外传来一阵脚步声,罗宾通过频率和踩地声判断出是路飞,她望向窗外。少年像一阵小旋风似的,冲了出去。经过图书室的窗户时,仿佛感应到了什么,回头正对上罗宾带着暖意的眼神。

  


  两人相视一笑。

  


  罗宾目送少年风风火火的身影渐渐远去,徒留一阵风拂过桌边的卡萨布兰卡,轻轻摇曳的沾了露水的新鲜百合花瓣,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,随风飘扬。

  


  

  

索隆的场合:

  


  “哈哈哈,不知道索隆在睡觉还是在干嘛呢~去看看!”

  


  飞速跑向瞭望台的路飞到站紧急刹车,激起一溜烟的细小灰尘。

  


  路飞瞪着俩大眼往里瞅——

  


  索·清醒状态·隆正在那大肆挥洒汗水。双手举着看着就重得要死的巨大杠铃,一边做蹲下起立,连贯的动作丝毫没有停顿。

  


  鼓起、舒展的肱二头肌、三角肌和腹肌等肌群淋一层油般布满汗液。上衣围在腰间,诱人强壮的肢体肆意伸展,一举一动都挥洒着难以置信的能量。

  


  实际上,路飞来找他闹出那么大动静,索隆早就意识到某人过来(捣乱)了。



     他没有为此做出改变去迎合他。该锻炼锻炼。没管某个一天天闲得蛋疼,满船窜游的笨蛋船长。

  


  反正,路飞会找到自己的乐子。

  


  很早之前索隆就发现了,无论是谁,是什么人,只要和路飞有交往,就不要奢望主动权在自己手里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路飞的大脑和他的胃一样,都是黑洞。

  


  还不如由着性子让他自己选择,闹个够。路飞开心了大家都开心,他也开心。

  


  看索隆不理自己路飞也不恼,大概是习惯了。这是两人间相处的常态,他们仿佛总是知道在什么时候对方需要自己干什么。

  


  路飞上前抢走他手上的杠铃,比起索隆来说略细的手臂肌肉绷起一个弧度,其貌不扬的少年蕴含了多大的能量,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
   

 他随便一手举着杠铃,上下轻轻晃着,随意轻松得很。

  


  “喂,索隆,做不做上次那个?!”路飞一歪头,“你还记不记得我说的是啥?”毕竟索隆有时候记性不好啊。

  


  索隆:“你还好意思说我。”

  


  一把把杠铃从调皮的小猴子手里拿回来,放到角落里。

  


  路飞发出呢嘻嘻的笑声,咧开的嘴角几乎把自己的脸蛋分成了两半。看着索隆弯腰从一堆健身器械里翻找着什么的时候,他一直维持着这幅表情,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  


  索隆找到东西一回头,看见这闪瞎眼的笑容,表情没变,手却扶了下额。

  


  盯着自家船长笑豁出粉红色牙床,露着大白牙把阳光都增幅反射到他的眼底,经过大脑,通过静脉呈螺旋上升的漩涡穿透心脏,直击灵魂。

  


  他灿烂到仿佛要融化谁后消失不见。

  


  索隆一步一步走来,没有停顿。拿着特制的器材,坐到了他的船长面前。

  


  他勾起薄唇一笑,凌厉的眼神看向路飞。

  


  “准备好了吗?我的船长。”

  


  “呢嘻嘻嘻,时刻准备着呢!”

  


  ————

  


  “喂!路飞你快给我下来!!”乌索普大喊。

  


  谁会看见锻炼得汗流浃背,紧咬牙关的人后,直接往人背上跳啊?!尤其是在索隆牙咬两个乔巴大小的哑铃做俯卧撑的时候?!

  


  虽然索隆很强应该不会被你压死,可是路飞你小子啊,不怕他吓一跳牙冠脱臼、狂怒翻身揍你一顿吗?!

  


  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要是这种搞笑的理由也太无厘头了……

  


  越想越不着边际的乌索普松开了思想的缰绳,任其在一马平川的脑子里肆意横行。

  


  他似乎听见了什么,余光一扫,目瞪口呆的看着笑嘻嘻的船长“哦”了一声,伸长手臂拿了两个巨大的哑铃(大概有海王类的眼睛一般大),一手一个,在索隆背上盘腿坐好。

  


  然后自家剑士就这么驮着巨大的分量继续自己的修行。时不时还换做单手俯卧撑继续。

  


  乌索普:……算了你们开心就好。

  


  ————

  


  自那次往开先河以后,路飞仿佛发现了玩具的新按钮一样,闲的没事就跑去瞭望台逛逛。这次也不例外。

  


  俩人热热闹闹配合锻炼了一会以后,索隆要护理刀具,路飞又叽叽喳喳也要护理,我可以帮你blabla。

  


  一番打闹过后,到了休息时间。索隆靠着墙打起盹。路飞也困了,干脆坐到他旁边,靠在他身上睡觉。

  


  尚且年少的海上霸主脱去了少年的稚气,儿时圆幼天真的脸现已初现坚毅俊决的轮廓,掺杂少年感的霸气。

  


  然而他睡着时仍然安详无邪,嘴角挂着微笑。不安分的头颅为了寻求舒适,靠在身边未来的世界第一剑豪温暖的肩上。

  


  两人肩并肩,仿佛这样在梦里都能一起走很久很远。

  


  可能这个梦真的很甜很美,足够让人卸下负压,放下防备,深眠黑甜乡。

  


  直到吃晚饭的时候,俩人都没有醒来。

  


  以往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的路飞竟然没有现身,其他的伙伴四处叫着他的名字。

  


  上来找人的金发厨师看见面前一黑一绿挨得如此之近,睡得如此之甜,额头不禁冒出一根又一根青筋。

  


  山治正要大吼一声叫醒他们,却发现索隆一抬眼皮瞪向他,海上的明月浮进他的眼睛。他睁开的眼睛一片清明。

  


  “小点声,他还在睡。”索隆慢悠悠的打了个哈欠,“你们吵死了。”

  


  身旁的人睡得翻了肚皮,冒着鼻涕泡,张开的嘴漏出嫩红的牙床和整齐的牙齿。嘴里还嘟嘟囔囔些什么。

  


  “……山治……饭…还没……好吗…肉……”

  


  山治、索隆相视无言,片刻后都绷不住笑了。

  


  山治无奈的叹了口气,一把捞起路飞抬着下楼。索隆拿起三把刀别好,也跟着下去吃饭了。

  


  路飞被搬到饭桌前也没有醒,于是草帽一伙吃了一顿寂静无声又热热闹闹的晚饭。

  


  又是欢声笑语的一天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(1)引用,原句↓

“世上最大的鼓舞,莫过于逆境之中,身旁有一群同样鲁莽但天真的男人们,一起逆流奋斗。”——张佳玮  《莫奈和他的眼睛》

话说咱埋了个小彩蛋:文中出现的卡萨布兰卡是宾姐的代表花~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发现

亲情向、友情向、爱情向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。那种令人着迷,凌驾于梦想、生命一切之上的羁绊我无法用任何语言描述,也许这早已超乎简单一种感情的界限。

本篇end,谢谢阅读。文笔拙劣,希望可以写出心之所向。下篇再见👋🏻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4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